close

教練課這麼貴,有時候一次又要買這麼多堂,我怎麼知道我有沒有遇到好教練,這應該是普遍開始選擇想上教練課心裡會出現的問題,在這邊我就依我個人經驗,教各位如何分辨好教練。


我簡單分四個部分:

1.教練體驗課的呈現方式

2.體驗課完成後的說明

3.初期10堂課怎麼幫你安排

4.後續課程態度是否一致


前言:

首先要有個觀念,教練也是人,這是他的工作,他也只是為了三餐或要養家活口,推銷你買課是很天經地義的事,但要推銷的合理,不合理就是教練的問題了。


1.教練體驗課的呈現方式


體驗課的方式其實有很多種,我們的目的不外乎要讓你''有感覺'',當你有感覺後,在進行銷售,但這份有感覺要建立在哪裡呢?

我認為,健身教練是一份帶人們運動,並藉由運動讓人們改變的職業,所以,要能夠改變你,就一定要能夠明確點出你的問題,而且不只是嘴巴說說,是要證明給你看的,並讓你知道你原本那麼做是真的行不通,如果照著他的方式做,你會變的更好,你的肌力程度,動作控制,關節活動度,穩定度,體能程度,有無舊傷,教練都有點出來,在選擇是否跟這位教練上課。

  

2.體驗課完成後的說明


帶完你體驗後,一般就會直接進行銷售,你也會決定是否讓他訓練你的身體,基本上,你要判斷這位教練是否誠實的跟你說你目前的狀況及可行的方式,千萬不要聽教練畫個大餅你就信了,一般來說,我會先分析剛剛體驗評估我所看到的,並跟你說明,然後分別解釋你目前的狀況適合安排怎麼樣的上課方式,通常一開始我不會要求上很多課,因為你跟我都不是那麼百分之百的了解彼此,當然也有客戶要求要密集上課,但我會跟他解釋辛苦的程度,如果還是可以接受就上,如果你聽到你的教練跟你說你這樣要長期訓練,而且一週要三或四次,那你就要小心了!

  

3.初期10堂課怎麼幫你安排


一般來說,一開始的10堂課,是雙方的摸索期,有些第一次評估沒看出來的東西,我會在這個時候更清楚,我也會更了解對方的習性,對方也會比較了解教練帶的方式及風格,一開始的十堂課,安排上應該是比較賦有變化的,這樣才能測試出學員的狀況,如果一開始的十堂課,教的東西都差不多,有兩種可能,一種是教練真的第一次就完全知道你欠缺的,然後一直要你做同樣的東西,但那很少見,另一種是他其實懂的東西可能不多,所以他體驗課得到了你的信任,但他也只有這樣子而已了,千萬要注意。

  

4.後續課程態度是否一致


如果上了十堂課後,你還願意繼續上的話,表示這位教練有得到你的信任,但這時候還是要特別注意,因為人是有惰性的,有時候他確定得到你的信任後就有可能漸漸不會那麼用心了,如果你發現你教練聊天時間變多或使用手機的時間變多就要注意了,我個人上課時是直接把手機放旁邊的,因為如果使用會影響專注狀態,當然,如果就是專程買時間找教練聊天就另當別論囉!

  

題外話,教練其實也跟各行各業一樣,都是人,所以有打混的也有認真的,有較資深的也有較沒經驗的,但最根本的方式還是要持續確認教練的態度並不斷跟他討論,這樣教練也能從中學習成長,身為客戶的你也可以得到更多價值,所以如果遇到了較沒經驗但認真的教練我覺得可以試著給他機會,因為認真的人其實可遇不可求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教練承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