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教練的世界中,某種程度上我算異類,因為不學無數,最早是學拳擊3年,之後陸續接觸空手道1年跟跆拳道2年,之後勤練游泳,經過兩棲及救生員訓練,讓我游泳精進不少,之後就是肌力訓練,但這些訓練其實都是很剛猛需要用很多力量的,長期下來,身體不懂得放柔放軟,久了難免受傷。


6年前離開WG的時候,不知道為什麼,就是很想學瑜珈,索性報名了Universal Yoga的師資班,我覺得瑜珈很棒,真的有幫助我提高非常多的身體覺察,甚至意識上的覺察,很多動作都變好了。


但又持續練習一陣子,發現關節變得不太穩定,感覺舊傷的部位好像變得更嚴重,其實在初期練習的時候,舊傷是有變好的,但更深入之後就不行了,後來就停了很長一段時間,又回復練肌力,但練的方式更佳謹慎及仔細。


練一陣子肌力又回去練瑜珈,發現有些動作都做的到了,而且不會有像以前一樣勉強的感覺,以前雖然有做出那個樣子,但無法停留在當下,因為連呼吸都有困難,現在可以比較自在,而且武術動作也更好了。


瑜珈跟肌力我覺得是相輔相成的兩個存在,不管是身體上的訓練或相關的知識,對於現代人來說,要純粹追求真正的瑜珈(超脫身體),其實是很不容易的,如果要追求真正的肌力及體能(力量及速度),我也覺得不自然,不如將兩者結合,追求一種平衡的身體及生活方式,這樣也很好。


瑜珈及肌力,都是很棒的東西🙂 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教練承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