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是個非常好的問題,我覺得答案是肯定的。


訓練,嚴格說起來是個追尋痛苦的過程,痛苦越大效果越大,由其是最後力竭時所需的那種精神專注力,如果情緒低落時想必應該會很容易放棄吧?


相反的,如果情緒很High的狀態,有時候同樣動作能做好幾組,做的次數也超過原本能做的數量,重量甚至也會有所突破。


所以找出自己的自High狀態我覺得非常重要,這邊給大家5個小建議:


1.可以編列一系列激勵自我的音樂。

音樂的影響力是很大的,有些音樂可以帶給你力量,所以運動時不要聽悲傷情歌啊。


2.找出吃了會讓你心情愉悅的時候,在運動前吃一點(不是藥物哦)

每個人的體質都有適合跟不適合吃的食物,一定有一種食物能讓你吃了心情愉悅,像我就超愛芒果。


3.想像一下有沒有理想中的目標

這有點像是一種冥想法,想像你現在就成為了你理想中的那個人,那個人在運動時會是什麼樣子,去模仿他!


4.一個精神最好的時間

因為每個人生理時鐘跟生活作息都是不同的,所以去找出一個覺得身體會輕盈靈活的時間,像我就是晚上8點左右,下午則會特別昏沈。


5.一個好的空間

良好的空間也是非常重要的,雖然有時候健身房人很多,但是找出自己的小空間,讓自己能專注避免被打擾是很重要的哦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教練承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